English

《网络爱好者》:网民每月的盛宴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一本真正由网民、网站和网络高手们自己筹办的读物《网络爱好者》在2000年9月与读者见面了。这是一份实用的网上冲浪指南。其选材角度,一方面立足不同层次网民的实际需要,另一方面又紧密联系日益变化的网络发展,为不同层次的网民营造一个温馨的上网环境。

作为光盘杂志,《网络爱好者》的配套光盘装有丰富多彩的内容。光盘策划的原则是每期一个主题,首期以目前最流行的网页制作为主打内容,通过对时下最流行的网页制作软件Dreamweaver3、Flash4、Fireworks3进行详细的实例解剖,希望为网民在网上安家立业提供一份详尽的手册。

本期光盘无需安装,用户只要点击光驱根目录下in?dex.htm即可实现光盘的运行,从光盘主菜单的目录中您会发现,光盘内不仅有Dreamweaver3、Flash4、Fireworks3的“预备知识”、“实例讲解”,而且在“免费资源”里为用户准备了大量制作网页的素材,包括各种网页动画、网页图标、不同的英文字体、各种音效、大量的网页背景图片和装饰图片等。在“软件试用”栏目里我们为读者准备了Dreamweaver3、Flash4、Fire?works3的完整试用版。为了方便那些英语不太熟练的网民能够潇洒自如地冲浪,光盘中开设了“挑战网上英语”专栏。

《网络爱好者》手册是光盘的附属赠品,包含十几个栏目。

“IT名人与IT企业”:本期我们将向您介绍中国万网和他年轻的总裁——张向宁。“上网基本功”:为初级网民而设。“菜鸟变大虾”:助您更上一层楼。“软件大阅兵”:栏目以最详尽的内容,剖析每个软件的优劣长短和使用方法。“网上安新家”:每个网民都渴望拥有自己的主页,在这里我们将会不厌其烦地向您介绍各种网页制作软件的使用,本期为最流行的三个软件——Dreamweaver3、Flash4、Fireworks3。“游戏小世界”:在整个网络生活中,网上游戏可能是最吸引人的部分,放弃了单兵作战的孤独,在网上MUD里,您会充分感受到虚拟世界的魅力。“上网防黑手”:病毒、黑客、特洛伊木马也许就在您的旁边虎视眈眈,如何电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?“实践与技巧”:您是新网民没关系,这里是网友交流的天地。“挑战网上英语”:这是为英语不太好的网民准备的一份特别的“点心”,让您学会最新的、最酷的、最流行的英语。

好了,不再罗嗦了,最后告诉您在全国的书报摊点您都能买到《网络爱好者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